木不子很喜歡嘗試不同的異國料理,一位說自己完全不會做菜的越南朋友,在某次聚會跟大家分享了越南春捲,
脆脆的外皮咬開,嘗到QQ的內層春捲皮與熱騰騰的內餡!非常的美味!一道很適合朋友聚會一起DIY的美食!
食譜來源: 越南朋友
材料:
食材
越南春捲皮 10張
豬絞肉 200公克
紅蔥頭 20公克
豆芽菜 80公克
紅蘿蔔絲 80公克
木耳 100公克
冬粉 1把
韭菜適量

調味料
1.米酒 1大匙 胡椒粉 少許 鹽巴 1/3小匙 太白粉 適量
沾醬
魚露 1大匙 蒜末 1大匙 越南辣椒醬 1/2小茶匙


步驟:
春捲內餡:
1.將木耳洗淨剁碎,冬粉泡軟後瀝乾,也剁碎備用。豆芽

菜、生菜分別洗淨備用。
2.將豬絞肉、蝦仁、紅蔥頭分別剁碎後拌勻,再將木耳、冬粉、豆芽菜、紅蘿蔔絲及調味料1放入,一起攪拌均勻,即為內餡。
包春捲:
1.準備一個盤子倒入溫開水,將春捲皮放入沾水,兩面皆沾水後,放到另一盤子軟化後可開始包餡。
2.放上餡料。
3.將春捲皮上翻,覆蓋住餡料。
4.春捲皮左右兩邊摺上來。
5.將春捲由下往上滾摺。
6.完成後平底鍋熱鍋熱油後將春捲一一放入煎煮至金黃色即完成。

木不子的小提醒:
1.春捲皮沾水時,避免沾太久導致捲皮太軟,若沾完後不夠軟請再重複沾水,春捲皮太硬容易斷裂。
2.有些人對魚露的味道比較不習慣,可以用其他沾醬取代,如甜辣醬。
3.這款的越南春捲本來是炸的,用煎的主要是希望避免太過油膩。
4.煎煮過程可蓋上鍋蓋,避免春捲內餡不熟的情形,類似煎餃的概念。
 
2013.04.21 補充
今天複習越南春捲,不鏽鋼鍋熱鍋不足發生沾黏,改用不沾鍋煎,但煎不出之前不鏽鋼鍋的酥脆感覺>"< 想起之前讀過:
即使是最好的不沾鍋,也無法讓鍋中食物燒出焦香味,那種失去蛋白質褐變後的美味香氣。(完美廚藝全書P63)
或許越南春捲不用炸的,就必須用不銹鋼鍋高溫煎才能酥脆。下次再試做一次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