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記憶.皮蛋瘦肉粥

2009.4. 當時的波士頓還是寒冷的,但是因為Rich家人熱情地款待,讓我跟Vicki感到十萬分的溫暖!Rich媽媽有著很好的廚藝,每天醒來看到一桌子美味!那段旅程可以堪稱是我在美國最”飽”的一段時光!身在異地吃到道地的台灣味總會讓人產生淡淡的感傷,謝謝Rich一家人的招待,4月就快結束了,不曉得現在的波士頓是不是還很涼呢?很懷念那段時光,一段對我來說充滿曲折變化的時光! 回到台灣很少自己煮粥,感謝臉友子雲提供的煮粥祕訣,下次一定要試試看!


子雲分享的煮粥祕訣:
多數人煮粥遇到的問題不外乎是煮焦了,或是滾到滿出一爐子的米飯難以善後。
以下提供大家煮粥的步驟:
1.米與水的比例 1:6 或1:8(取決於想要的濃稠度,米水比例越大也就越濃稠)。
2.水煮滾後再將米倒入,(洗米與否取決於個人喜好)。
3.再次煮滾後關起火,不掀開鍋蓋,悶著。(這段時間可以去做任何想做的事)。
4.幾個小時後,(至少超過一小時)。再次將粥加熱,一邊加熱一邊攪拌,直到沸騰(大約 15分鐘),此時粥底便準備完成。
好吃粥品祕訣:放入適量切碎的洋蔥(約 100克洋蔥對4碗稀飯)到粥中可增加粥的香味與甜味。一旦切碎的洋蔥在鍋中已經熟到看不見,就表示已經洋蔥煮熟了。
5.最後,可以將任何肉類,海鮮或蔬菜,倒入鍋中,再次煮滾即可!!

木不子的小心得:
多數人煮粥習慣用“冷水煮粥”,但這次子雲分享的秘訣中是”熱水煮粥”。原來冷水煮粥容易糊掉,也需要更長的時間!果然是專業廚師級的秘訣,顛覆了過去煮粥的錯誤觀念!再次謝謝子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