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不子因為很愛吃,所以小時候常常在廚房做實驗,升上國中開始有了家政課,看見家政教室裡廚房的設備,非常期待有一天可以上烹飪課!盼呀盼,總算在期末有一堂烹飪課,老師教大家做玉米濃湯義大利肉醬麵,那次的玉米濃湯食譜一直饒饒記在心中,因為在某方面也是有點驚訝原來是這樣做的啊!

比起外面喝的到的玉米濃湯,這款玉米濃湯是比較傷本的!想要不勾芡卻依然可以產生濃湯的效果,秘訣就是靠著全牛奶的湯底!!趕緊來一探究竟吧!!


<b>材料:</b>

1.全脂鮮奶1公升(用全脂的才香)

2.洋蔥1(切細末)

3.雞絞肉 100g

4.蘑菇 5 (切小丁)

5.紅蘿蔔 50g (切小丁,越小越好)

6.奶油 3大匙

7.鹽巴 1茶匙

8.玉米醬 1


<b>步驟</b>

1.奶油放在湯鍋中融化後,將洋蔥.蘑菇.紅蘿蔔放入,小火翻炒至洋蔥呈現透明。

2.雞胸入放入過中反炒至白色。

3.將鮮奶.玉米醬倒入以中小火持續加熱。

4.加熱期間不斷攪拌避免底不燒焦。

5.加熱至微微滾(不用到沸騰),再將鹽巴丟入,拌勻即可起鍋。


<b>木不子的小心得</b>

1.濃湯中的食材切得越細小,濃湯會越順口,以前在瑞典時的法國室友還拿果汁機來做濃湯,剛開始不習慣久了發現,所有食材融合在一起的感覺滿棒的,一口湯可以喝到很多東西!

2.基本的湯底除了鮮奶.洋蔥之外,其他的食材都可以做不同的替換,例如放入馬鈴薯泥變成馬鈴薯濃湯,或是海鮮濃湯,變化很多大家可以多多嘗試!

3.鹽巴可加可不加,沒有加鹽巴的玉米濃湯味道會比較甜,不過那種甜不是像綠豆湯那種甜,而是洋蔥與玉米醬本身的甜味!

4.真正濃湯很適合搭配烤土司一起食用,撕片土司沾上濃湯,味道剛剛好。或許是考量到一般喝湯不搭配麵包的習慣,有許多餐廳的濃湯木不子都覺得不太濃,直接喝也剛剛好!如果有機會到美國的餐廳喝海鮮切達濃湯一定要搭配附贈的小餅乾,不然會濃到有點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