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不子.廚房實作

 

木不子最近有許多朋友準備出國念書,歡送會的聚餐上遇到頻率最高的問題就是怎麼料理三餐?” 的確,在台灣外食實在是太方便了!方便到很多人都是在異國才不得不獻出自己廚房的第一次!當然一開始會很不習慣,但是現學現賣也能夠激發無限潛力!以前木不子在國外就常常看著許多朋友從沒有進過廚房,到可以煮一桌菜宴客!很神奇吧!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遨遊在廚房世界喔!

分享給大家一道木不子在國外常做的料理,在美國馬鈴薯與冷凍雞腿是兩樣很容易取得且便宜的食材!加上醬油與一點糖就是超美味下飯的料理!

食材:

馬鈴薯2,切塊

冷凍雞腿2

    1.5

醬油  4大匙

砂糖  0.5大匙

鹽巴    適量

    適量

青蔥末.胡椒粉 適量

 

步驟:

1.冷凍雞腿解凍,用滾水川燙成白色。

2.平底鍋倒入油,馬鈴薯塊放入翻炒約2分鐘加入水.醬油.鹽巴與砂糖。

3.雞腿放入2中,先以中火煮滾,後關小火悶煮20~30分鐘。

4.上桌前灑上青蔥末與一些粗胡椒粒,完美呈現!

 

木不子的小心得:

1.除了馬鈴薯、也可放入紅蘿蔔塊與洋蔥塊一起翻炒增加風味。

2.醬油與水的比例可根據自己口味的喜好做調整,只要醬油液淹過食材即可。

3.雞腿可以用雞肉或是豬肉取代,木不子選用雞腿只是比較便宜而以!

 

更多好吃的馬鈴薯燉肉

一定要會的日式小吃_馬鈴薯燉肉.羅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 

Swing 馬鈴薯燉肉.妮可遊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