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不子.廚房實作



[母親節的完美句點] 葡萄優格豆香奶凍

母親節左右,青檸芒果豆香乳酪在臉書專頁上引起了許多迴響,某天收到了版友的來信,想詢問是否有任何東西可以取代奶油乳酪,找了許多的資料,看到國外有人試過用優格與豆腐的組合一起來做奶凍,於是就動手開始做實驗!第一款的葡萄優格豆香奶凍吃起來優格味很濃,因為用的是原味優格所以在味道上比較不甜,調整後將糖與吉利丁的分量做了一些增加。

 

食譜:

A.葡萄優格糊

原味優格 200g

嫩豆腐  150g

剝皮葡萄  200g

特細砂糖    150g

檸檬汁  2茶匙

B.吉利丁鮮奶液

鮮奶    180cc

吉利丁粉 15g

水      4大湯匙(泡吉利丁用)

 

步驟:

1.葡萄用果汁機打成果泥。

2.優格、葡萄果泥、特細砂糖與檸檬汁放入打蛋盆中攪打均勻。

3.嫩豆腐壓成泥倒入盆中攪打均勻。

B吉利丁鮮奶液

1.吉利丁粉泡在4大湯匙水中1分鐘。

2.加熱鮮奶到約60度,並將吉利丁液倒入鮮奶中,攪拌使吉利丁徹底融化。

 

C.混和

1將B倒入A中攪拌均勻。

2.將起司糊倒入模型中,進冰箱冷藏3~4小時即可。(模型上可稍微塗上一層油方便脫模)

 

木不子的小心得:

1.隔了幾天木不子又試做了芒果口味的優格豆香奶凍,芒果跟優格很對味!大家多多嘗試找出自己喜歡哪種水果吧!!臉書專頁上有版友嘗試了水蜜桃也是很棒的組合喔!

2.有些水果使用時須要先處理,(鳳梨、奇異果,木瓜,芭樂等水果),這些水果含有分解蛋白質的酵素,會破壞吉利丁的凝結能力。如果非用不可,可以心將這些水果用滾水燙過,破壞她們的酵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