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不子.餐桌回憶

 

最近與臉書專頁的版友Ann一起討論了有關三色蛋的問題,發現原來木不子以前所做過的三色蛋是懶惰版的三色蛋。

第一次作三色蛋是在2005年的過年,當時奶奶家開始輪流每一個媳婦負責一年年菜的制度,木不子就在那時候當木不子媽媽的幫手!當時還做了許多料理,有機會慢慢與大家分享!三色蛋切片擺盤個看起來很豐富的料理,年節不可少!方便又美味!如同Ann所說的,下飯的三色蛋吃起來不油不膩也很適合夏天喔!


以下與大家分享木不子的懶人版三色蛋,食譜參照了Ann分享的食譜與網路上搜尋的結果,外加5年前已經快忘光的記憶!分享如下

食材:

熟鹹蛋 2個

皮蛋   2個

雞蛋   3個

高湯或是開水 2大湯匙

蔥花 少許

鹽巴   1/2小茶匙

 

步驟

1.鹹蛋與皮蛋切塊

2.雞蛋打散加入鹽巴與高湯攪拌均勻

3.1放入2

4.倒入碗公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

5.完工!切片擺盤灑上蔥花!

 

木不子的小心得:

1.蒸煮三色蛋可使用耐熱保鮮膜或鋁箔紙包覆容器,避免水蒸氣凝結的水珠滴入破壞表面!

2.一般常見的三色蛋會分作兩層,視覺上會更加討喜,木不子這款是完完全全的偷懶三色蛋!其他更漂亮的三色蛋連結分享如下:

安琪-與心有約部落格 

YY媽咪的網路日誌

3.仔細看了陳年的照片發現三色蛋有"蜂窩組織",YY媽咪的網誌提醒了木不子,蒸蛋的火侯要小,不然"蜂窩組織"會再次發生!關於更多清蒸美食與清蒸訣竅歡迎參考木不子之前分享的文章 

[年菜系列] 清蒸鱈魚 草蝦 鮮蔬 __廚房不再油膩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