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不子.廚房實作

小時候,木不子在鄰居家玩扮家家酒,最期待的就是吃下午茶的時間。一群小朋友眼睛瞪著烤土司機。噔地一聲!跳出兩片有著迷人金黃古銅色的土司,如運動選手一般展現著力與美!塗上奶油再灑上一些砂糖,那種幸福的感覺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非常美味。

好想回味一下當時的美好~~~ 不過家中現在沒有吐司機~~~ 沒關係那我們就試試看用平底鍋吧!不論身在多麼簡單的廚房都要做出美食來充實心靈!!開始動手吧!!

 

食材

1.吐司 1片

2.黑糖 適量

3.橄欖油 適量



寄件者 木不子.廚房實作

 步驟:

1.用桿麵棍將吐司桿實壓扁。

2.選擇喜歡的餅乾模型押出造型。

3.在每一片吐司片上塗上薄薄的一層橄欖油。

4.放入平底鍋烘烤至金黃色即可。

5.將吐司餅乾起鍋灑上黑糖粉完工!

如果想進一步做出黑糖粉的特殊文字請參考下列步驟

1.用電腦印出想要的文字,並割出想要的紋路或文字樣式。

2.墊在土司餅乾上,在灑上黑糖粉即可!

 

木不子的小心得:

1.橄欖油取代奶油的成品不會有濃郁的奶油香味!好的橄欖油跟很多食材配起來都很棒,木不子對橄欖油情有獨鍾!大家還是可以使用奶油的~~~

2.除了撒上文字造型,之前木不子在書局看到教人剪紙花的書籍,裡面有許多可愛的圖案ex雪花,愛心等等!大家可以創意發揮!

3.剩下的土司邊怎麼辦 ? 從小就被恐嚇東西吃不完會出生到伊索比亞的木不子當然不會輕易放過土司邊~~~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前往

[平底鍋.點心] 超簡易匈牙利紅椒粉佐迷迭香橄欖油土司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