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不子.廚房實作

木不子家裡出現了一顆活到現在看過最大的蒲瓜~~大家猜中了嗎?答案揭曉如下!高38公分,可以算是蒲瓜界的姚明了!

從台灣營養學會看到一篇關於蒲瓜的介紹,發現蒲瓜好處真不少,截錄部分分享如下:
蒲瓜和大多數蔬果一樣,含有多種保護性的營養素,包括維生素C、β-胡蘿蔔素、膳食纖維、鉀等,對保護心臟血管、預防癌症、降低氧化壓力都有幫助。蒲瓜的熱量很低,水分含量高達95%,可切片或刨絲,不僅可作煎炒菜餚,也可以用於涼拌和羹湯,都有稀釋熱量攝取的效益,是絕佳的夏日配菜。蒲瓜與水果相似,熱量的來源以碳水化合物為主,但是澱粉質含量不高,主要是雙醣和單醣類,因此有淡淡的清爽甜味。
網站上還有許多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過去看!

不過回到木不子最大的困擾是如何消耗這顆巨人蒲瓜,自己一直不是蒲瓜迷,望著蒲瓜腦袋一片空白,還好網路世界就是有這個好處,什麼資訊都有什麼資訊都不奇怪,就開始一番搜尋吧!找到了許多好吃蒲瓜料理連結分享如下,木不子也要開始拿蒲瓜來做實驗了!

蒲瓜三吃(煎蒲瓜、蒲瓜蛤蜊湯、蒲瓜炒米粉) from美夢成真

蒲瓜三吃(蒲瓜粥、蒲瓜餅、涼拌蒲瓜) from Sunapple的碎碎念
涼拌蒲瓜 from Carol自在生活
清炒蒲瓜 from省錢簡單作菜部落格

綜合臉書專頁上得到版友Ann的提議與以上幾個實作分享。手邊現有的:蝦皮、蒲瓜、香菜、蒜頭做出了以下的清炒蒲瓜,過程可以參照省錢簡單作菜部落格的分享,是道簡易又好吃的夏日料理!改天再來試試其他料理方式!

 

 木不子.廚房實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