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不子.餐桌回憶瑞典

 

 

Flippo與木不子的美味關係~~~~~

Fllippo 是個典型的南歐帥哥,微捲的黑髮加上一對深邃的眼睛,身邊總是有不少人向我打聽那位義大利帥哥的消息。課堂上我是他的英文翻譯,廚房裡他帶我進入橄欖油神奇的世界!

木不子發現他以驚人的速度消耗著他櫥櫃裡的油,不過更驚訝的是他並不胖!為了一探究竟,我們開始了共同晚餐的時光!那是一段美好的學習之旅,雖然有著些許語言上的隔閡,但那一刻我才知道原來除了微笑,美食也是世界上共通的語言!嘗過了許多美味的義大利料理,夏天漸漸地來了,離別的時間也漸漸地近了。謝謝你帶給我許多美好的時光,就用屬於義大利的橄欖油冰淇淋來回味吧!

最後一次聚餐的甜點,你就像變魔術一般,為香草冰淇淋,淋上橄欖油,最後灑上神奇的結晶物,雖然對你的手藝有著無比信心,但當下心中還是出現著許多疑惑!不過看著你篤定的眼神,我收起了平常的好奇,沒有多問什麼,嘗了一口,所有的記憶排山倒海般地傾瀉出來:第一次學你教我品嘗橄欖油,喉頭感受到的微微嗆辣與苦;每一次品嘗你料理的幸福美味;最後,點點的鹹跳躍在味蕾上,以為是我不爭氣地眼淚,沒想到是那些結晶物在偷偷作祟!那頓晚餐異常地安靜,沒有人主動開口說離別。你說在義大利有正統用橄欖油直接作的冰淇淋,有機會一定要去嘗嘗!我期待有一天能夠與你再相遇,不論在台灣或是義大利,回味屬於我們的美味關係。


食材:


1.冷壓初榨橄欖油 適量

2.有機海鹽 適量

3.香草冰淇淋 1球

步驟:

冰淇淋淋上適量橄欖油,灑上適量海鹽。


木不子的小心得:

1.品質良好的初榨橄欖油嘗起來可以感覺到果香味、微微辛辣!微微苦澀進入喉頭。第一次品嘗的朋友請不要擔心!


2.這道料理沒有任何複雜的手續,完全就是品嘗食物,所以請選擇自己喜歡的冰淇淋、橄欖油與海鹽!喜歡+喜歡+喜歡=超喜歡!有機會一起在廚房吃超喜歡的食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