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蜂蜜燕麥奶  


天氣越來越冷,一早起來想喝點熱熱的東西,動手作溫暖的蜂蜜香蕉燕麥奶。自從牛奶漲價,豆漿機爆發工業用油事件後,木不子改投往燕麥奶的懷抱!在國外網頁看過有人用燕麥穀粒作燕麥奶,評價非常的好,不過手邊沒有燕麥穀粒所以先來嘗試簡單的燕麥片版本。

食譜來源:
修改自Go Diary Free


食材:
成熟香蕉,1根
燕麥片,100cc
溫開水,150cc
熱開水(加熱燕麥片),200cc


調味料:
蜂蜜,適量

 

 步驟


1.食材被妥,選擇成熟香蕉甜味會更濃郁。
2.即熟燕麥片與熱開水一起倒入杯中,蓋上蓋子。
3.即熟燕麥與熱水悶5分,打開杯蓋確認即熟麥片軟化即可。
4.果汁機倒入額外150cc溫開水與步驟三的燕麥,將燕麥打碎。
5.加入香蕉。
6.再次啟動果汁機將香蕉打碎。即可。

7.裝杯,上桌。可依個人口味添加蜂蜜。

木不子的小心得:
1.香蕉打牛奶氧化速度很快,這次嘗試打溫熱的燕麥奶顏色變暗沉的速度更快,所已請打完立即食用!
 雖然加檸檬汁會有延緩氧化的作用,但還是快速喝完最實際!
2.蜂蜜可依個人口味喜好增加,木不子喝不加蜂蜜的版本能接受,但友人完全無法,不斷強調有一種酸酸的香蕉味,不知道是不是香蕉過熟?加了蜂蜜之後,能將這個味道稍微作修飾。
3.想嘗試冷飲的朋友,可以將燕麥片煮熟後放涼裝入保鮮盒,存放在冷藏庫,想喝的時候拿出來打就可以了。嘗試冷的香蕉燕麥牛奶發現,由於溫度較低香蕉不會變色的那麼快,香蕉酸味也不會那麼濃。

4.嘗試過另一個用冷水浸泡燕麥片6~8小時,再放入果汁機角打的食譜,喝起來跟市售的口感比較接近,不會像是打碎的燕麥粥,不過天氣冷冷的還是喝熱的比較舒服。
5.
熱的燕麥牛奶加入適量肉桂粉,就成了肉桂香蕉燕麥奶,肉桂的香氣完全不輸給蜂蜜。


燕麥奶各種作法的參考連結:
冷水浸泡法(raw oat milk)
熱水浸泡法 連結內有兩種 (Cooked oat milk)
燕麥穀粒作法

食後感想
除了豆將,牛奶,早餐多了一個更棒更健康的新選擇__燕麥奶!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