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杏鮑菇DSC03290 logo.JPG 

出發前往瑞典念書時,已經抵達的朋友提醒木不子多帶幾盒咖哩塊,因為很好用!的確,只要有了咖哩塊,食材清洗完畢丟下鍋就可以等著吃熱騰騰的咖哩飯!後來隨著年紀的增長@@看了安部司寫的恐怖的食品添加劑,開始學習品酒了解食品添加物影響味覺後,現在對於加工現成的食品都會有點怕怕的!不過許多時候還是會因為懶惰或是沒時間而吃進許多加工食品,只能時時提醒自己要避免讓餐桌過度加工了,因為我們吃進去的食品添加物遠遠超過我們所想像的!

回到咖哩杏鮑菇本身,木不子之前在台中吃過炸杏鮑菇,對杏鮑菇鮮嫩多汁的口感留下深刻的印象,比起鹹酥雞有過之而無不及!所以此次用杏鮑菇取代咖哩中常見的肉類,品嘗起來十分對味!燉煮過程也毋須擔心時間太長將肉煮得太爛,時間太短肉還沒燉到軟化,對於廚房超級新手是超級簡單的入門料理!

食譜來源:參考咖哩塊盒裝封面

食材:
杏鮑菇 2隻(大型)
馬鈴薯   1顆(大型)
紅蘿蔔   半條(大型)
洋蔥      半顆(中型)
飲用水 600cc
橄欖油 1茶匙

調味料:
咖哩塊  半塊

步驟:
DSC03254.JPGDSC03259.JPG   

1.馬鈴薯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塊,杏鮑菇洗淨切塊,洋蔥去皮洗淨切絲。
2.平底鍋倒入橄欖油,中火熱鍋放入洋蔥絲炒香,再將其他食材丟入拌炒。接著倒入飲用水,蓋上鍋蓋煮滾。

 

DSC03279.JPGDSC03283.JPG  

3.煮滾後放入咖哩塊,轉小火蓋上鍋蓋燉煮。
4.燉煮過程不時攪動底部避免黏鍋,煮至濃稠狀即可。

木不子的小分享:
1.木不子對於包裝封面的建議食材份量覺得味道過重,所以在食物的分量與水量都增加,大家可針對自己的口味斟酌調整咖哩塊的用量。
2.希望下次能夠嘗試從單純的咖哩粉開始做真食咖哩!
3.紅蘿蔔與馬鈴薯冷凍過後再拿來煮咖哩可以省下許多時間,歡迎參考阿基師快速燉煮根莖類蔬果
4.咖哩飯是很適合親子或是情侶朋友一起作的料理,因對動作不複雜,燉煮攪拌的過程可以享受快樂的廚房談天時光!更重要的是,弄清楚另一半喜歡把咖哩混在一起還是分開放,不用重演犀利人妻裡面悲情謝安貞的故事XD

安部司 食品添加劑 示範影片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