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筍起司烤吐司 (6) 

 忙碌的現代人有成千上萬的理由不下廚,但木不子始終相信仍然有一群人,希望走進廚房,料理自己的三餐,就從早餐開始吧!一天中最容易掌握的一餐,不論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還是自力更生的soho族,只要你肯早起20分鐘,動手做早餐永遠都是可實踐的目標!更重要的是這20分鐘是人生很棒的投資! 

 

食譜來源:木不子廚房做實驗 

食材:

全麥吐司 1片

起司       1片

青蘆筍     8根(可依蘆筍粗細調整數量,木不子買到的蘆筍非常細,所以用了很多根)

橄欖油   1/4茶匙

 

步驟:

1.平底鍋開中小火預熱,放入土司與青蘆筍,並在青蘆筍處淋上橄欖油,稍作攪拌讓青蘆筍沾到橄欖油。

蘆筍起司烤吐司 (1)

2.吐司烘烤30秒後翻面,放上起司片;並再次翻動蘆筍。蓋上鍋蓋轉小火,再悶30秒。

蘆筍起司烤吐司 (2)

3.打開鍋蓋將蘆筍取起擺放在起司上方,起鍋享用。

蘆筍起司烤吐司 (3)

木不子的小分享:

1. 整道料理從清洗蘆筍到完成不超過五分鐘,另外五分鐘請為自己洗一顆水果並準備一杯牛奶或是豆漿。

2. 相同料理法用在牛番茄依然適用,改天再來分享牛番茄起司烤吐司食譜。

3. 起司本身有鹹味,蘆筍無須用鹽巴調味!

 

蘆筍起司烤土司成品圖:

蘆筍起司烤吐司 (4)

蘆筍起司烤吐司 (5)

蘆筍起司烤吐司 (6)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