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cabbage omelette recipe (8)  
▲ 歡迎按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一起體驗下廚的趣味與美味 !

最近看到高麗菜價格大跌的新聞,穀賤傷農真是辛苦了農民,除了多吃高麗菜實在是想不出有什麼更好的方法,如果大家有任何好的建議歡迎提出。

高麗菜的吃法,除了參考阿基師炒高麗菜的秘訣料理高麗菜,木不子一直很懷念以前高中補習街的超級蔬菜大蛋餅,從網路上找到一篇非常詳細,連製作過程都有照片的食記,就這樣開始依樣畫葫蘆,雖然沒有江阿姨的醬料和特製餅皮,但長相至少有八成類似:外層是酥脆的餅皮,裡面是滿滿的高麗菜絲。

搭配手邊僅有的醬油膏品嘗,一口咬下,高麗菜絲的鮮甜和醬油的鹹味搭配得剛剛好;酥脆的外皮和軟嫩的雞蛋配上部分熟透,部分半熟清脆的高麗菜絲,木不子覺得完全不輸南陽街的超級蔬菜大蛋餅!趕緊抱一顆高麗菜回家吧,不論是清炒、吃火鍋、涼拌還是高麗菜捲,千變萬化喔!

高麗菜營養價值:
高麗菜營養相當豐富,含有大量維生素C纖維素碳水化合物和各種礦物質。除此以高麗菜還含有維生素U。維生素U是抗潰瘍因子,並具有分解亞硝酸胺的作用。(資料出處:維基)

研究人員發現東歐地區女性罹患乳癌的的機會低於住在美洲的女性候;進行飲食習慣分析時,發現前者攝取高麗菜的量比後者高出許多!高麗菜在營養價值和抗癌功效皆可說是第一把交椅!(資料出處:地球上最健康的150種食材)

 

食譜來源:木不子廚房做實驗
料理分量1人份
料理時間15分鐘

食材:



高麗菜 7片(切成絲約兩碗)
雞蛋   1顆
蛋餅皮 1片
橄欖油 適量


步驟:

▼1. 高麗菜剝片洗淨,切細絲。


▼2. 雞蛋打散,拌入高麗菜絲,讓高麗菜絲都沾附到蛋液。


▼3. 平底鍋開中小火,倒入橄欖油,放入蛋餅皮。

▼4. 將高麗菜絲蛋液均勻鋪上蛋餅皮,蓋上鍋蓋燜煮3分鐘。

▼5. 蛋餅皮對折,用鏟子將高麗菜絲壓實,蓋上鍋蓋燜煮2分鐘。



▼5. 再倒入些許橄欖油,轉中火,將餅皮煎至酥脆。

▼6. 雙面酥脆後,別忘將側面立起也煎至酥脆,即可上桌。


木不子的小分享:

1.相較其他菜葉類,高麗菜非常耐放,木不子嘗試過放在塑膠袋內,外層包上白報紙放在冰箱10天都沒有問題,10天過後高麗菜的菜葉會因為缺水變得比較軟,但還是不會爛掉。也可自製冷凍高麗菜絲,一天完成一周的高麗菜配菜。參考食譜:http://cupcook.pixnet.net/blog/post/47579164
2.烹煮過程會有部分高麗菜絲掉出餅外,記得順手撈起,否則會烤焦。
3.高麗菜絲的分量可彈性調整,分量減少燜煮時間可以縮短,需要注意的是要盡量讓每一條高麗菜絲都沾到蛋液,確保入鍋翻動時高麗菜不會散開。此次嘗試發現兩碗滿滿的高麗菜絲是最大極限。
4.除了醬油膏,可依個人喜好嘗試搭配甜辣醬或是番茄醬。
5.有沒有網友還記得附中後門蛋餅伯蛋餅的味道?歡迎分享給木不子,木不子好懷念啊!


快速做早餐 『偽』南陽街超級蔬菜大蛋餅 Super Cabbage Omelette 食譜成品圖





雖然蛋餅伯離開好久了,在還沒找到蛋餅伯的蛋餅食譜前,還好有南陽街的蔬菜蛋餅可以讓我們想起高中年少輕狂的自己,那時候的我們如同初生之犢,帶著熱情與勇氣前進,不在乎跌倒也不害怕受傷。
時過境遷,許多時候我們不再那麼勇敢,甚至失去了作夢的勇氣。不過別擔心,一份南樓的薯餅蛋加巧克力醬、南陽街的邱媽媽便當或是超級大蛋餅,我們就能找回高中時的勇氣。那種未滿18歲卻又不想被當作小孩的莫名勇氣,不會跑就想飛的幻想,夾雜些許愚昧,卻充滿力量。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