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不子.餐桌回憶瑞典

最近的天氣讓木不子想到動輒零下二十多度的瑞典。

寒冷的冬天,覆蓋上白雪的大地,這種時候和朋友一起在餐桌邊小酌是最溫暖的事情了!還記得某個飄過雪的夜晚,朋友提議大家晚上一起keep warm~~”取暖,第一次聽到取暖木不子腦中出現的是古老的房屋中出現一盆柴火,經過朋友解釋後才知道原來是一起喝點火會燃燒的烈酒,不過這下可考倒木不子了,看到大家熱烈地討論著要帶哪一瓶私藏很久的家鄉烈酒,木不子苦惱著在瑞典去哪找高粱酒呢?苦惱之際,果然有人開口問我要帶些什麼好酒~~~~~~well ~~~~~答案盡在不言中,用一抹神秘的微笑回答!

下了課趕回家中,跑進廚房,打開櫥櫃研究著如何用一般的食物製造出烈酒燒喉嚨的效果,當然一翻胡亂測試,結果就是徹底失敗!(不然木不子早就被俄羅斯或是北歐政府相關部門請為飲食顧問,運用食物治療酒癮XD)

就在一翻亂七八糟的失敗過後,聚會的時間就迫在眉睫,一袋包紮得密不透風的桂圓乾滾下櫃子,這就是天意吧!抓了黑糖與桂圓乾,在最後的10分鐘,成功地溫馨亮相!當然這個時候很多朋友一定很納悶歐洲人敢吃桂圓嗎?我想在他們意識清楚的情況下,喜歡的比例是50%;但是當他們被酒精衝昏頭時,喜歡的比例可以到達85%吧!還有一位很喜歡黑糖桂圓的瑞典友人說:我能夠理解為什麼你很少喝烈酒了,因為妳們有黑糖桂圓可以保暖~~~~~雖然木不子不大喝烈酒純粹只是不想酒後失態XDXD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讓異國友人體驗台灣滋味真的是很棒很有趣的事情!

天氣很冷大家也趕緊一起來取暖吧!!!

食材:

桂圓乾 30g

黑糖   20g(可依甜度喜好調整)

     500cc

步驟:

水與桂圓乾放入鍋中,水煮滾後放入黑糖拌勻即可。

延伸變化:

喜歡老薑的朋友,可以切兩三片老薑丟入鍋中一起煮,黑糖薑汁桂圓感覺更溫暖喔!

禦寒相關熱飲:
黑糖桂圓湯
巧克力牛奶
超快速黑糖薑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