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巧克力批覆,常常遇到殘留在鍋中的融化巧克力,直接洗掉太浪費了!加點牛奶變成巧克力牛奶,不但待會洗碗更方便,拿來搭配巧克力蛋糕也剛剛好:)


食材:

巧克力(依自己喜好選擇),適量
全脂牛奶,400cc


步驟



1.之前情人節廚房聚會製作的巧克力杯子蛋糕。
2.尚未用完的融化巧克力。
3.先將牛奶加熱至60度,放入剩餘巧克力碗中攪拌均勻。
4.完成。

木不子的小心得

1.若發現巧克力味道太淡,可以再加入適量巧克力作調味。

食後感想

不僅可以喝到幸福的熱巧克力,還可以免去洗融化巧克力的麻煩:)

懂一點科學,餐桌更美味:
關於巧克力帶來好心情的說法眾說紛紜,大體
上從生理與心理兩個層面來討論。
維基百科中提到巧克力所含的色胺酸,有助於促進人體合成血清素,讓人保持情緒穩定。但食物與廚藝一書中也提到,巧克力中所含的"類大麻"成分含量很低,不會有明顯的生理作用,再者心理學家實驗發現,直接吞食含有可可粉成分的受試者,情緒並未有明顯變化。換句話說,食用巧克力過程中的感官享受才是影響情緒的主因。木不子之前在醫學院進修營養學分時,也聽過教授提到類似的說法,不過教授最主要是要提醒大家,過量食用巧克力會造成肥胖問題!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
食物與廚藝 麵食,甜點與飲料 P237



置底圖案.gif  


這篇不喜歡洗碗者必喝的巧克力牛奶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牛奶 熱可可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