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圈DSC02753logo.JPG  


看見youtube上的烤箱洋蔥圈"ovenion"影片,冰箱又正好有一顆洋蔥,拿來做實驗剛剛好,影片中止使用蛋白,由於不想額外處理蛋黃,所以參考all-receipe上的經典洋蔥圈食譜,使用全蛋來製作。

成品現烤現吃最好吃,酥酥脆脆的麵包粉搭上柔軟香甜的洋蔥,吃完之後會開始扼腕為什麼只切了一顆洋蔥!

食譜來源
混和改編 Oven-Fried Onion Rings & old-fashioned-onion-rings食譜

食材
洋蔥,1顆
雞蛋,1顆
橄欖油,1大匙
麵粉,2大匙
粗粒胡椒粉,1茶匙
鹽巴,1茶匙
麵包粉,1.5杯


步驟



1.食材備妥。烤箱180度預熱。
2.洋蔥四等分橫切成環狀。(洋蔥圈寬度約2公分)
3.麵粉加入鹽巴與胡椒粉作為洋蔥圈沾粉。
4.洋蔥圈沾粉放入塑膠袋中搖晃混和。
5.雞蛋倒入1大匙橄欖油攪拌均勻作為洋蔥圈的蛋液。
6.洋蔥圈放入乾粉袋內,搖晃使洋蔥圈內外沾上乾粉。



7.裹上乾粉的洋蔥圈放入蛋液,內外沾上蛋液。
8.裹上蛋液的洋蔥圈放入麵包粉盤,先將一側內外沾上麵包粉。
9.以左手抓起該側(此時由於左手與洋蔥圈的接觸面是沾滿麵包粉的,所以不必擔心左手被蛋液用的黏TT)
10.一邊轉動洋蔥圈,右手一邊灑上麵包粉,即可讓洋蔥圈沾滿麵包粉。
註: 若麵包粉量夠多,足以淹沒洋蔥圈,就可以直接參考影片中沾麵包粉的方式,比較快速,但必須苦惱如何處理剩下麵包粉!
11.洋蔥圈放入烤箱,上下火180度烘烤15分鐘。
12.補充:洋蔥圈沾蛋液沾到最後,蛋液只剩下一些些,可以將洋蔥拿起當作湯匙撈蛋液,一邊撈一邊轉動,使洋蔥圈內外均裹上蛋液。


木不子的小分享
1.免油炸洋蔥圈的酥脆口感來自於外層的麵包粉,盡可能讓洋蔥圈沾麵包粉是美味洋蔥圈的重點。
2.蛋液只要塗上薄薄一層即可,過多的蛋液會浸濕麵包粉,讓麵包粉成團狀附著在洋蔥圈上,烘烤出爐後團狀麵包粉處的麵包粉不易酥脆,除非延長烘烤時間。
3.洋蔥圈沾滿麵包粉的心得:沾裹蛋液的洋蔥圈放入麵包粉盤後,選擇一側讓洋蔥圈內外皆沾滿麵包粉,接著即可以左手抓起該側(此時由於左手與洋蔥圈的接觸面是沾滿麵包粉的,所以不必擔心左被蛋液用的黏TT),一邊轉動洋蔥圈,右手一邊灑上麵包粉,即可讓洋蔥圈沾滿麵包粉。如果麵包粉量夠多可以完全淹沒洋蔥圈就不必如此。
4.洋蔥圈沾上蛋液的過程運用手套可以避免手沾到蛋液影響下一階段沾麵包粉的操作。
5..洋蔥圈灑上麵包粉後,拿取食務必小力輕放,避免破壞麵包粉外衣。
6.烘烤過程可以中途轉換烤盤方向,使烤盤內外側洋蔥圈上色均勻一致。
7.可搭配芥末醬番茄醬或是原味食用都很美味!
8.麵包粉製作食譜請參考http://cupcook.pixnet.net/blog/post/41703167  ,
喜歡金黃色澤的朋友可先行將麵包粉烘烤至顏色深一點,產生金黃色洋蔥圈的重要秘訣
9.麵包粉加入些許起司粉或是香料就是不同口味的起司圈!

DSC02756.JPG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