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花蛋餅 green onion omelete final (9)

當年底達瑞典時,雖然早已耳聞瑞典的高消費,但還是被文具店裡價錢是台灣五倍的自動筆下了三跳,難怪上課時隔壁座位的同學很喜歡研究木不子鉛筆盒裡各色各樣的筆和立可白,不過還好瑞典的基本民生必需品ex:馬鈴薯、麵粉、冷凍蔬菜等等,常常會有特價。就這樣,當時每天的廚房作業就是想辦法把馬鈴薯跟麵粉變成不同且美味的料理 :P

 

雖然身處瑞典第四大都市林雪平,但亞洲食材非常難買,每一次懷念台灣蛋餅時,就會做這款隨意蛋餅皮來解饞,畢業後陸陸續續上了很多廚藝課,學會了燙麵糰做出蔥油餅,烙出薄薄的麵餅皮,但還是很懷念用冷水加麵粉做出來的隨意蛋餅皮。吃在嘴裡總會想起當年那無憂無慮的留學生生活,不管物價再高,卻始終怡然自得地活在廚房世界。

 

最近受夠每次買蛋餅皮連帶一起買到的層層塑膠包裝>”<,再次開始製作隨意蛋餅皮!喜歡蛋餅的朋友一起動手試試看吧!隨意卻不失美味 :P


食譜來源:

木不子廚房做實驗

 

食材:

麵粉   3湯匙(45cc)      

飲用水 3湯匙(45cc) 

雞蛋  1顆

青蔥   1湯匙

橄欖油 1/4茶匙
蔥花蛋餅 green onion omelete (1)   

 

步驟:

1. 麵粉加水攪拌均勻。
蔥花蛋餅 green onion omelete (4)   

2. 平底鍋放入橄欖油讓鍋面均勻沾上橄欖油,開中小火,麵粉糊到入鍋中,搖晃鍋身成圓餅狀。
蔥花蛋餅 green onion omelete (5)   

3. 趁麵粉糊尚未熟透時,再用鏟子將麵粉糊弄薄,煎熟備用。
蔥花蛋餅 green onion omelete (6)   

4. 雞蛋與蔥花打散倒入鍋中,再鋪上蛋餅皮,煎煮。
蔥花蛋餅 green onion omelete (7)蔥花蛋餅 green onion omelete (8)  
 

5. 蛋餅捲起,起鍋切塊搭配醬油享用。

 

木不子的小分享:

1. 冷水加麵粉直接煮的蛋餅皮比較沒有韌性,太厚很容易折斷。

2. 步驟2&3如果尚不熟悉,可以先不要開火,待麵粉漿均勻鋪平後再開始加熱。可避免因為動作過慢,煎出厚厚的蛋餅皮。

3.此分量做出來的蛋餅皮直徑約18公分。

4.喜歡起司、鮪魚、玉米等配料的朋友可以隨興添加。

5. 搭配醬油一起食用故過程不添加鹽巴。

蔥花蛋餅 green onion omelete final (1)蔥花蛋餅 green onion omelete final (3)蔥花蛋餅 green onion omelete final (6)蔥花蛋餅 green onion omelete final (11)蔥花蛋餅 green onion omelete final (8)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