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Corn Potato Pancake  

▲ 歡迎按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一起體驗下廚的趣味與美味!

收到通知合作社開始有馬鈴薯上市,立即抱了一袋馬鈴薯回家,台灣的馬鈴薯產季只有在12月到4月之間,大家趕緊把握時間品嘗台灣自產的馬鈴薯吧!

一袋馬鈴薯買回家如果怕發芽,刷洗乾淨連皮蒸熟(馬鈴薯皮除了顏色和馬鈴薯肉不同,吃起來並不會有特別明顯的口感,且含有大量的營養素與香氣,英國米其林主
廚Heston會將馬鈴薯皮拿去熬煮湯汁,萃取香味),再依據需求切塊、切片或壓成馬鈴薯泥,冷藏庫(存放2~3天的分量),早上就有馬鈴薯可以做早餐
囉!更多的蒸熟馬鈴薯則是放入冷凍庫備用。

這次製作的起司玉米馬鈴薯煎餅,一入口先是鬆軟的馬鈴薯,接著是玉米的甜味與口感,夾雜其間的起司則是像驚喜般帶來一抹香氣。


食譜來源:木不子廚房做實驗
料理分量:1人份
料理時間:15分鐘

食材:

雞蛋     1顆
冷凍玉米粒 1/2杯
蒸熟馬鈴薯  1/2顆(中型,約120g)
起司 適量(任何類型的起司皆可)

步驟

 1.蒸熟馬鈴薯用手與叉子壓碎成小顆粒。

 

2.沖洗過的玉米粒與切碎的起司倒入馬鈴薯中,攪拌均勻。


3.加入雞蛋,將雞蛋與其他食材均勻混和。


 ▲ 4.平底鍋倒入橄欖油開中小火熱鍋,將玉米馬鈴薯泥用湯匙撈起放入平底鍋,並整型至表面平整。


5.蓋上鍋蓋燜煮30秒。(大約順手將馬鈴薯泥容器洗起來擺好的時間)

 

6.打開鍋蓋,確認玉米馬鈴薯餅已成型,即可翻面,煎至兩面金黃即可盛盤。


木不子的小分享:
1.此食譜中的玉米分量較多,玉米馬鈴薯泥入鍋煎煮不要太大片,否則翻面時容易裂開。(約與鏟子鏟面差不多大小即可)
2.若玉米馬鈴薯蛋糊流動性太高,可以添加適量麵粉加強麵糊的濃稠度。
3.更多快速簡易的早餐食譜 http://pinterest.com/cupcook/fast-breakfast-recipe-in-15-minutes/
Sweet Corn Potato Pancake  (11)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