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點心__橄欖油愛心餅乾.jpg
  
分享給大家改編自food network的基本奶油餅乾食譜,將奶油換成橄欖油。 成品嘗起來屬於硬脆的餅乾!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食譜來源: food network 官方網站 平底鍋烘培時間:木不子測試結果
原始食譜:
低筋麵粉  2 1/2杯
軟化奶油 1杯 
糖粉 1杯
大雞蛋 2顆(只有在美國雞蛋才分大小,所以台灣的朋友可以用喜 歡的雞蛋就好了)
香草精 2茶匙
BP(泡打粉) 1茶匙
鹽巴 1/2茶匙

調整食譜:
低筋麵粉  3~4杯 (第四杯的量可視麵糰黏度做增減) 
橄欖油 2/3杯
特細砂糖 1杯 (不喜歡太甜的朋友,半杯即可)
大雞蛋 2顆(只有在美國雞蛋才分大小,所以台灣的朋友可以用喜 歡的雞蛋就好了)
香草精 2茶匙
BP(泡打粉) 1茶匙
鹽巴 1/2茶匙


教你做點心__橄欖油愛心餅乾 (2).jpg 
步驟:
1.將橄欖油與砂糖混合,攪拌打至細砂糖融化。
2.雞蛋與香草精加入1,攪拌打至起泡。
3.過篩後的麵粉倒入2。
4.以橡皮刀(或木頭飯匙)畫井字的方式將麵粉拌入,形 成餅乾麵糰。
5.將餅乾麵糰放入夾鏈袋或保鮮盒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0 分鐘。
6.取出麵團即可進行整型。
7.將餅乾放入平底鍋,中小火烤1分半,接著放上隔熱板 以小火烤24分鐘。
8.烘烤過程可以每五或十分鐘將鍋蓋上的水氣擦乾。

木不子的小提醒:
1.步驟4若發現麵糰沾黏很嚴重,可再適量加入麵粉,一匙一匙平均灑在麵糰上再進行搓揉,直到形成不沾黏的麵糰。
2.橄欖油做的餅乾麵糰,放久容易出油,所以取出冰箱時可以稍微再戳揉一下。
3.相較與冷藏後奶油餅乾,冷藏後橄欖油餅乾的麵糰會比較軟,較難整形,提供兩個方法
(a)麵團不要擀得太薄,至少0.5公分以上,也不能太厚超過1公分很難熟透。
(b)如果用的是未精緻的橄欖油,時間允許的話可以讓麵糰再冷藏庫待一晚,品質較好的橄欖油在冷藏庫中會逐漸凝固
4.與製作不同顏色餅乾,可在步驟3一起加入可可粉、或是抹茶粉。忘記的話在步驟六加入也是可以的,將粉末平均灑在麵糰上,再進行戳揉。
5.奶油與橄欖油互換食譜可參考 http://cupcook.pixnet.net/blog/post/5221753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