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烤箱烤蛋糕

此篇文章的產生謝謝facebook專頁的Yu Wen提到想學特快速蛋糕的建議。

木不子以前剛開始在廚房"做實驗"時,常對"材料很特殊

"或是"過程很繁複"的西點感到卻步!雖然後來發現,"實做"過一次後就會了解其實沒有想像中恐怖。當然在"實做"前要跨越的門檻是不少的,諸如"採買材料" "器具準備" 等等都是熄滅大家對廚房熱情的大冰塊!

以三大類蛋糕來說,麵糊類蛋糕相對於乳沫類與戚風類蛋糕是比較容易入手的蛋糕。水果磅蛋糕與種奶油蛋糕都是典型的麵糊類蛋糕。以下分享幾則自己收集的"快速簡易蛋糕",希望有更多人可以突破蛋糕製作的第一次!!

簡易快速蛋糕

五分鐘微波巧克力蛋糕實驗版 http://blog.roodo.com/spoon/archives/839772.html 果味山的小湯匙
簡易蛋糕食譜(水果優格蛋糕 布丁鬆糕) http://www.wretch.cc/blog/f0918257115/11739706 簡易蛋糕食譜
水果磅蛋糕 http://blog.yam.com/venuslin0113/article/17156098 Venus' Blog

木不子這輩子目前覺得最快的蛋糕製作
在美國時體驗了"instant cake"製作法,稱他instant cake法因為就像泡麵(instant noodle)一樣的快速!做蛋糕像泡泡麵一樣?很不可思議吧!不賣關子答案揭曉--蛋糕粉在美國超市1美元就可以買到了,在台灣目前也可以買蛋糕粉,不過比起從雞蛋麵粉做起的蛋糕,自己覺得instant cake少了溫度與感情!不過見識到食品化學科技的進步就是了!

蛋糕粉做蛋糕 http://blog.yam.com/920618/article/24205395 水藍色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