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木不子.廚房實作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冰品飲料店開始大肆開張,新聞也開始出現許多關於市售冰品飲料調查的檢驗報告踢爆新聞,看了真是人心惶惶!自製刨冰與冰淇淋在器材上可能有較多的要求,但是除了冰品外其實有許多傳統的美味點心都是可以在家超簡易就完成的!其中羅勒籽可以說是最簡易的消暑點心!

 

說到山粉圓,木不子就想到小時候第一次煮羅勒籽的恐怖經驗:某個炎熱的下午小木不子一個人在家熱到不行,翻箱倒櫃找出了山粉圓,很高興地想說來喝碗羅勒子。因為只有一個人所以很不貪心地用了小碗裝了一碗羅勒籽!

把羅勒倒進小碗公(想說只有一小碗用個小碗公應該就綽綽有餘了,錯誤的開始)裡,再倒入涼開水洗一洗,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宮崎駿龍貓卡通中黑點點爆滿房間的畫面發生了……碗公中羅勒籽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膨脹湧出碗公,然後順著洗手槽衝向排水口,小木不子被這一幕羅勒子爆炸的畫面嚇傻了,回過神來碗公裡還是滿滿一碗來不及逃走的羅勒子,小木不子心中OS:是龍貓嗎?揉揉眼睛,故作鎮定地拿著大鍋煮糖水,把剩餘一大碗公的羅勒籽倒入鍋中攪拌!就這樣一鍋羅勒子從下午喝到了晚上,然後還找出龍貓的卡通影帶邊喝邊看!接著逃走的羅勒子們卡在排水口,被家姐發現,家姐聽完了小木不子的龍貓奇遇記之後,表情看起來像是很想罵人可是又很無奈的樣子….

長大回想起來發現小時候滿蠢的XDXD 

 

 

回歸正題,仙草跟羅勒籽都是夏季消暑很好的點心!自己動手作安全又衛生!

 

食材

羅勒子 100cc

飲用水  300cc(煮羅勒籽用)

仙草凍  適量

砂糖    50g

飲用水  200cc(糖水用)

冰塊  適量

 

步驟

1.羅勒籽用飲用水洗淨,放入滾水中燙煮一下許多羅勒籽包裝上都會標示免洗免煮,不過木不子習慣要洗要煮。
2013/4/25補充 : 有部分包裝標明, 高溫加熱會破壞羅勒籽的營養素, 提供參考 . 

2.飲用水加熱,融化砂糖。

3.仙草切塊加入羅勒籽,再依個人口味加入糖水與冰塊。

 

木不子的小心得:

1.添加一些蜂蜜可以增加風味。

2.容器的選用可大不可小,否則羅勒籽很容易滿出來!

2013/05/24 補充

羅勒籽 VS 山粉圓

羅勒籽比較小顆,比較立體,像炒過鼓起的的黑芝麻;山粉圓比較大顆,呈現扁平水滴形,吸水後膨脹。關於羅勒籽與山粉圓是否需要烹煮,有許多說法,木不子傾向都要煮滾,提供參考;此外,還會先用冷開水清洗,挑除雜質。

下圖就是山粉圓:

DSC03290  

山粉圓與羅勒籽偶爾會夾帶一些非"同類"的不明物體:

DSC033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勒子 山粉圓 夏天涼飲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