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生日木不子都會送禮物給自己!觀察過去的禮物發現都跟廚房有關係!今年也不例外!買了幾本書,他們將會是接下來木不子食創坊的重量級顧問!!也是木不子重要的精神糧食!

NO1 食物與廚藝 系列書籍

木不子聖經3.jpg 

作者簡介

哈洛德.馬基 Harold McGee

  ★2005年美國美食雜誌Bon Appetit年度美食作家

  ★因《食物與廚藝》一書,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美國總統歐巴馬、Apple創辦人賈柏斯、知名主持人歐普拉、音樂天團Radiohead等人共同榮登時代雜誌2008年百大影響人物

  哈洛德.馬基是世界知名的食物化學和烹飪權威,先後在加州理工學院和耶魯大學攻讀物理學和英國文學。本書在美國於2004年完成二版修訂後,榮獲該年國際專業廚師學會(IACP)以及餐飲界權威James Beard Foundation評選為最佳食物類參考用書。2005年,美國美食雜誌Bon Appetit推舉哈洛德.馬基為年度美食作家。2008年,哈洛德.馬基名列《時代雜誌》的世界百大影響人物之一。他另外著有The World Book Encyclopedia, Nature, Food & Wine以及Fine Cooking。目前為《紐約時報》專欄作家。

  哈洛德.馬基也為《科學》期刊、《世界百科全書》、《紐約時報》撰文,在美國餐飲學院、加拿大廚師聯合會等職業專業學校授課,到美國科學促進會、丹佛自然史博物館、費米研究室等學術專業研討會演講,並常受邀至各大新聞媒體廣播節目。

內容簡介轉錄自: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6212

★國際專業廚師學會(IACP)2004年最佳食物類參考書
★餐飲界權威James Beard Foundation2004年最佳食物類參考書

  如同牛津大學物理學家暨分子美食學創建者尼可拉斯.克提(Nicholas Kurti)在1969年所言:「這是人類文明可悲之處,我們有能力著手測量金星的大氣溫度,而且還真的這麼做了,卻不知道甜點舒芙蕾內部發生什麼反應。」但哈洛德.馬基連結廚藝與科學,從此改變了我們對食物的理解與想像!

  全球銷售量超過五百萬本!
  全世界大廚 沒人手上敢不拿著本書!

  25年前(1984),本書於美國出版,在廚藝界投下一枚震撼彈
  5年前(2004),增修了將近600頁內容,獲得世界級大廚一致推薦
  去年(2008),作者榮登《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
  改寫了全球廚房,催生開創性的「分子料理」與「化學廚房」
  獲得讚譽:「凡張口吃東西的人,都用得上本書!」
  歷經1/4世紀,無書能出其右 連《時代》雜誌亦譽為「小鉅著」

改變全球廚房的傳奇之書
四分之一世紀 歷久不衰
導覽飲食的文明與奧秘

牛津大學物理學家暨分子美食學創建者尼可拉斯.克提(Nicholas Kurti)在1969年所言:「這是人類文明可悲之處,我們有能力著手測量金星的大氣溫度,而且還真的這麼做了,卻不知道甜點舒芙蕾內部發生什麼反應。」
木不子很欣賞這段文字!也期許自己過去所學工業工程的精神,發揮在食物創作與烹飪工作室的經營!向尼可拉斯致敬!

NO2 Delicious

木不子的記事本.jpg 

作者簡介  木不子  出版日期:敬請期待

內容簡介:記錄木不子2010的所有靈感與生活筆記!

出版起源:木不子以前一直有記錄的習慣,然後在某個下午開始翻閱過去記錄時,發現不同時期的木不子專心的東西都不太一樣!大家可以試試看天天做記錄,累積一段時間後再回頭翻閱,記錄當中高頻率的詞彙或事物會可以幫助自己更認識自己!木不子也希望藉由不斷的記錄與改進可以跟木不子食創坊一起像夢想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