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菜 孔雀開屏.jpg 

回顧木不子大學二年級時第一次負責家裡年夜飯的紀錄,備料的過程還因為"何謂年菜"與長輩起口角!木不子一直覺的現代人每天都吃得很好,年菜就把每天的家常菜擺盤一下就可以上桌了!想要更花俏可以把每道菜,根據造型命名做個名牌,餐廳販售的年菜不就是這樣嗎?上面圖片中的菜如果叫做蒜蓉炒蝦就很家常,但是擺了辣椒花,改了名字"孔雀開屏",馬上變身成為討喜的年菜!所以根本沒有什麼菜不能上桌當年菜這種說法......總之,大學二年級做得都是些超簡單的年菜,提供大家參考!


孔雀開屏(炒蝦)

材料:

中型草蝦 20尾

辣椒切片、蒜頭片、蔥花、老薑絲適量

米酒2大匙

鹽巴1/2大匙

蒜蓉醬2大匙

辣椒花(裝飾用)

沙拉油2大匙

作法:

1.      蒜頭片、薑絲下鍋爆香。

2.      放入草蝦,加入米酒快炒。

3.      草蝦變色後,陸續加入辣椒切片、蒜蓉醬、鹽巴等調味料。

4.      起鍋前灑入蔥花拌勻後起鍋擺盤。

5.      辣椒花作法:將大型辣椒切開(到頭部不切斷),將辣椒子去除,切越細越易彎曲,可視個人喜好調整。

其他簡易年菜
六六大順(鮑魚杏鮑菇羹)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