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兔子 tomato rabbit (6)  
▲ 歡迎按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一起體驗下廚的趣味與美味!

第一堂果雕課,運用番茄做了許多裝飾,從牛番茄蝴蝶,番茄皮玫瑰花到番茄兔子,對於果雕零基礎的木不子看得目瞪口呆,其中就是這樣番茄兔子最得心應手!
老師說兔子嘴巴咬蜜餞,就是高級的蕃茄蜜餞!木不子覺得用芝麻當眼睛應該可以讓兔子跳走XD 傳說中的畫兔點睛 (誤)


食譜來源:果雕設計與創作班( 黃銘波老師)
料理分量:1人份
料理時間:5分鐘

材與工具:
小番茄
銳利的刀



步驟:

1.小番茄洗淨後,朝位端沿著圖片虛線切下作耳朵的素材。


2.身體的部分,再沿著圖片虛線出切割(切勿割的太深或太淺),預留安插兔子耳朵的空間。



3.步驟1切下的番茄片,辨別兩端厚薄:薄的那一端是兔子耳朵的末梢,厚的那一端是兔子的耳根。



4.番茄片厚端朝上,薄端朝下,沿黑色虛線切割『倒V』線條。


5.切割後,兔子耳朵即完成。


 ▲6.將兔子耳朵插入步驟2切割預留的耳朵空間,小番茄兔子完成。


木不子的筆記分享:
1.要製作果雕的番茄應避免太熟,熟透的番茄過軟,下刀後難以呈現立體的線條。
2.小番茄兔子可使用聖女番茄,選擇較短較圓的小番茄,製做出來的兔子比較可愛。
3.課堂上有同學是為了中餐丙級來學果雕,老師說丙級著重在衛生,盤飾簡單即可;木不子以前考中餐丙級盤式也是用最簡單的菱形花,東西都煮熟,衛生都沒問題就過了。

<<兔子吃草>> 番茄生菜沙拉料理
1.羅曼生菜洗淨剝小片 
2.橄欖油與醋 3:1 再加入些許海鹽拌勻
3.生菜與油醋醬拌勻
4.盤子先鋪上生菜再放上小番茄兔子,完成!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