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不子在美國曾經在某飲食雜誌中看到他們對墨西哥捲餅的讚賞,號稱是最健康的餐點之一!的確,相較於漢堡牛排等餐點,捲餅是少數蔬菜含量較高的食物!突然想到電影時時刻刻裡面的爸爸曾經提過墨西哥捲餅是他們的衣食父母,扯得有點遠,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在人們越來越重視健康的情況,墨西哥捲餅在美國的確是不容小覷的!每次家裡舉辦potluck,捲餅也是必備的派對美食!可以讓大家選擇自己喜歡的食材,主人也不會在準備料理的過程忙到翻過去XD 留學生宴客賓主盡歡的好料理!

或說回來,不知道台灣的潤餅在美國會怎麼樣呢﹖雖然感覺起來美國人還是偏好生菜!說不定有機會讓他們是是捲餅包熟菜會擦撞出劇烈的火花呢!!

 

回歸正題開始15分鐘內完成雞肉捲餅吧

食材

軟式墨西哥餅 數片

美生菜     半顆

罐頭燻雞肉 半罐

水煮蛋 2

沙拉醬 適量


步驟

1.將美生菜用手剝層片狀,過冰水。

2.水煮蛋切片(如果手邊沒有切蛋器,針線盒中的線也可以派上用場)

3.墨西哥餅舖上生菜片,放入燻雞肉與水煮蛋片,在淋上沙拉醬。

4.一鼓作氣捲起來!完成!


木不子的小心得

1.生菜務必要用手剝!刀切的生菜切口容易變色!讓人食慾驟降!

2.捲餅是道可大可小的菜餚,15分鐘的版本跟1.5小時的版本有很大的差距,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木不子在瑞典幫朋友辦歡送會時的1.5小時版本!夏天天氣好熱還是15分鐘就好了!

3.包墨西哥捲餅的方法五花八門,提供潤餅包法讓大家參考

好吃潤餅小訣竅分享http://cupcook.pixnet.net/blog/post/5819682

4.墨西個捲餅最棒的地方在於沒有限制,任何東西都可以放進去也都可以不要放進去!完完全全的零失敗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