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的化學老師-科學廚房夢前進中
木不子,幻想有一天能夠在廚房教科學的化學老師。旅居過瑞典、北京與美國,希望把美好的回憶用料裡分享給大家! 相關進修:芝加哥Wilton蛋糕裝飾學校結業、UCF餐飲學程結業、中餐丙級證照、烘焙丙級證照、台北醫學院營養學分班、WSET Level I 葡萄酒認證。版權所有,請勿自行轉載擷取圖文。聯絡信箱: cupcook2009@gmail.com

照片  

蔬菜食譜書導讀
-餐桌上的蔬菜百科

這次要帶大家導讀的是餐桌上的蔬菜百科,木不子很喜歡翻閱『食材百科』類型的書籍,一方面構完整地認識各種食材,另一方面可以讓自己有更多勇氣嘗試陌生食材!市面上食材百科類型的書籍很多,有的按照食物營養成分,有的按照季節,<<餐桌上的蔬菜百科>>是以季節區分,有助於我們選購當季食材,吃當季的最新鮮!以下摘錄木不子的閱讀摘要分享給大家,也謝謝麥浩斯出版社提供素材: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rench dessert (5)  
<出版社新書試閱>

這次閱讀的點心食譜書是是李依錫主廚的『金牌主廚的法式甜點』,書中收錄了許多法式甜點食譜,從蛋糕食譜、馬卡龍食譜到可麗露都有。以下摘錄幾點木不子趕到受用的資訊分享給大家:


文章標籤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豬肉風味全書 (9)

豬肉食譜的書籍,收到出版社寄來的『豬肉風味全書』,很高興有專業主廚(Jason 林志豪)願意幫豬寫一本專書,書中除了鹹豬肉與許多熱門的豬肉食譜外,還有許多豬肉原理介紹,對於不吃牛肉的朋友是一大福音,一口氣翻閱完畢。書中以QA的方式,解答許多料理豬肉常見的問題,解答了不少木不子心中一直以來的疑惑,十分受用,分享給大家:

 

疑惑一:
文章標籤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9127


中餐丙級考過很久了,整理電腦時看到以前的筆記,慢慢分享給大家。


文章標籤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 味道 (2)  

  ▲ 歡迎按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一起體驗料理的趣味與美味!

寒假結束新馬泰美食學習之旅後,對旅途非常難忘,認識不同國家料理文化的同時,飲食習慣與方式更是瞭解一個地區風俗民情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這次看到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香港味道美食藝術展覽,馬上就前往參觀,本來以為免費展覽可能都會有很濃厚的商業宣傳氣息,例如發一堆令人不知如何是好的廣告傳單,不過參觀完確定是自己多慮了XD 雖然展場不大,但可以感受到主辦單位策展的巧思與用心,喜歡研究美食的朋友可以花時間前往參觀。木不子逛完,也決定把香港列入日後美食學習之旅的景點之一:) 沒空前往的朋友繼續往下在網路上觀展吧

文章標籤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aste of Hong Kong-horz 
歡迎按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一起體驗料理的趣味與美味!

香港味道美食藝術展覽提供了三本資料,對於想要前往香港進行美食之旅的朋友十分友參考價值。手冊介紹如下。

文章標籤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hai food style  

 ▲ 歡迎按讚分享給身邊的朋友,一起體驗下廚的趣味與美味!

食物攝影除了光線是重點外,適當的擺盤技巧也是讓照片效果加分的好方法,這次要分享的是善用青蔥作裝飾的方法,帶黃帶紅的食物灑上些許翠綠色的青蔥,畫面馬上能夠抓住眼睛。除了綠色青蔥,蝦夷蔥、香菜葉、綠色花椰菜還有泰國檸檬葉與各是綠色香料葉都是很棒的素材。示範範例如下: 
<<  泰國檸檬葉 >>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ake decoration (2)  

每一年參加烘焙展參觀蛋糕比賽作品是木不子很喜歡的行程,雖然比賽作品只可觀賞不可食用,但看到作者的心血結晶,心中總是感到無限的佩服與讚嘆。

2010年作品回顧 http://cupcook.pixnet.net/blog/post/5524549


文章標籤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木不子以前對天使蛋糕一直沒有太大的喜好,直到在迪士尼舉辦給員工的派對活動上,才了解最美味的天使蛋糕吃法就是在切片蛋糕上方鋪上一層草莓,再淋上奇異果淋醬或卡士達淋醬,蛋糕提供鬆軟的口感卻完全不搶走草莓的風采,相得益彰的完美組合!

食譜來源:參考改編<烘焙 I 烘焙丙級蛋糕實作配方> + 美食黃金比例 P95 天使蛋糕
料理分量:八寸空心活動烤模2個

文章標籤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吃起來濃郁綿密的焦糖烤布丁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如果想要增加對布丁的抵抗力,最好的方法大概就是自己做一遍,才有辦法理解吃進每一杯布丁等於吃進多少雞蛋與多少糖。

 

文章標籤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