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椒杏鮑菇 t DSC00040.jpg   

延續之前5分鐘防癌料理系列,大家每天投資五到十分鐘多吃蔬果,就能夠離癌症遠一點! 甜椒所含有的豐富維生素C與A,在防癌食物中也是名列前茅的好蔬果!生吃可以獲得維生素C;與橄欖油一起拌炒也可以加強維生素A的吸收。在台灣抗癌基金會 農糧署 World Healthiest Food 網站中都同樣指出甜椒對於抗癌在臨床上的研究成果,此外,甜椒也富含豐富的類胡蘿蔔素等身體所需營養素!最棒的是,甜椒豐富的水分與甜味,吃起來就像水果一樣,不敢吃生菜的朋友一定要嘗試看看!

食譜來源:
木不子廚房作實驗


食材:

杏鮑菇,1.5條
青椒,1/4顆
黃甜椒,1/4顆
紅甜椒,1/4顆
橄欖油,1茶匙


調味料:
粗粒胡椒,適量
鹽巴,可省略


步驟:



1.食材備妥。
2.主要食材切丁,切絲切塊都可以。切丁主要是希望縮短烹煮時間。
3.平底鍋倒入橄欖油。
4.讓橄欖油平均佈滿鍋面,開小火。
5.放入杏鮑菇丁。
6.蓋上鍋蓋,悶煮1~2分鐘。


7.開蓋後會看見杏鮑菇產生的大量水分。
8.放入青椒與彩椒丁,拌勻即可。(椒類蔬菜稍微加熱即可食用)
9.起鍋前加入調味料。
10.盛盤,上桌。



木不子的小分享:

1.杏鮑菇與甜椒本身是味道很豐富的食材,不添加鹽巴直接食用也很美味。
2.若烹調份量較多或是食材體積較大(ex 切滾刀塊),燜煮杏鮑菇的過程,必須開蓋翻動食材,協助受熱。
3.烹調過程僅需使用瓦斯爐小火,毋須大火快炒。

食後感想:
簡易輕鬆一次吃進四種顏色的蔬菜,甜椒與杏鮑菇都是對人體很好也很美味的食物,可以多多攝取。

更多健康美食:

免油煙蒸炒花椰菜.5分鐘防癌料理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