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醬肉絲成品圖 sauted meat shreds with soy bean paste(4)  
【平底鍋家常菜】
京醬肉絲

餐館常見的料理,看了食譜發現異常簡單!搭配鋪底的青蔥一起享用,特別美味。

食譜來源:

餐飲科用書中餐烹飪實習 IV 京醬肉絲食譜

 

食材:

里肌肉肉絲  150g

蔥絲         適量

橄欖油       1茶匙

橄欖油    1/2茶匙
京醬肉絲食譜 步驟 (1)  

調味料:

甜麵醬 1湯匙

     1/2湯匙

     1/4湯匙(可省略)

醃肉料:

醬油    2茶匙

米酒   1茶匙

太白粉 2茶匙

     1茶匙

 

步驟:

1. 豬肉絲洗淨用醃肉料醃製10分鐘。清蔥切段,再對剖切絲,泡冷開水,撈起瀝乾備用。
京醬肉絲食譜 步驟 (2)京醬肉絲食譜 步驟 (3)京醬肉絲食譜 步驟 (4)  

2. 平底鍋熱鍋,放入橄欖油,放入醃好的肉絲炒至表面變色,撈起備用。
京醬肉絲食譜 步驟 (5)  
 

3. 平底鍋再倒入橄欖油1/2茶匙,甜麵醬與水混合倒入鍋中炒出香味,砂糖溶化醬汁呈現光澤。
京醬肉絲食譜 步驟 (6)  

4. 放入肉絲拌炒均勻,即可起鍋享用。
京醬肉絲食譜 步驟 (7)  

 

木不子的小分享:

1. 每個牌子的甜麵醬味道有些許不同,建議第一次料理可以不加糖,以了解該品牌的甜麵醬是否合自己的口味。若覺得太鹹可加糖,太甜可加鹽,為到太濃則減少甜麵醬的用量,隨興發揮。

2. 青蔥泡冷開水可以讓對剖的蔥段,散開變成一絲一絲。不僅讓青蔥口感更脆,更可以降低生青蔥的嗆辣味。

arrow
arrow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