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不子.餐桌回憶

 

木不子.餐桌回憶



在美國,某一個難得大家都休假的假日(在迪士尼工作,一群同事要一起在假日休假真的非常非常難得),一群實習生說好要一起下廚為即將到來的夏天好好慶祝——慶祝夏天後大家就結束實習開始各自飛翔。歡樂地用餐時間結束後大家滿足地躺在沙發上閒聊,美國朋友Amy提出了動手一起做S’more的提議,還很誇張地說沒有吃過S’more就不是真的來過美國!

她找出了所有的材料,擺好了餅乾與棉花糖進烤箱。三分鐘後出爐了,有著漂亮古銅色肌膚與圓潤飽滿無比瞳體的棉花糖引起了一陣驚呼聲, 接下來Amy煞有其事地發給每人一片巧克力與餅乾,告訴我們跟著她一起作。蓋上巧克力再蓋上餅乾,用力壓一下!看見棉花糖有微微裂痕即可大力咬一口!我們像是一群小朋友再做勞作一樣,老師一個指令一個動作,體驗了屬於美國人夏天的童年回憶。

一陣嬉鬧中,大家發現平常最聒噪的Mike今天卻異常地安靜,當大家三兩口把S’more吞下肚時,他卻一個人看著S’more若有所思,當他回過神咬下S’more那霎那,他的眼淚流了下來,木不子平常在迪士尼看過很多瘋狂失控的觀光客,但一個超搞笑的高大男生流眼淚卻是第一次看到,心中當時甚至懷疑他吃的是夾有綠色芥末的S’more嗎?大家嚇了一跳!Mike則是深呼吸了一下,一派輕鬆地說S’more讓他想起了母親,他的母親是個完美的S’more creater。

事後從朋友那邊側面得知,原來Mike小時候參加完夏令營深深愛上S’more,他和媽媽會一起嘗試用不同餅乾、巧克力甚至是自己作棉花糖來作S’more,可惜某年夏天,小Mike參加夏令營的過程中,一通電話傳來了噩耗:小Mike的媽媽因為車禍進入了加護病房。小Mike帶著吃到一半的S’more趕到了病房,可惜最後媽媽再也沒有醒過來和小Mike一起動手做S’more了。聽完這個故事,木不子突然恍然大悟,原來平常很樂觀灑脫的Mike,粗曠的外表下住著一個被迫早熟的靈魂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不同的故事,許多時候因為外在的環境人們選擇將故事藏起來,可是透過廚房餐桌上的味道,總是可以讓我們再次回味。雖然對Mike來說,他再也吃不到媽媽的S’more,但我希望那天的S’more可以給他很多很多溫暖。

關於S’more
S’more是美加地區營隊活動常見的點心,為some more的縮寫,主要由巧克力、棉花糖與Graham cracke(一種類似消化餅的餅乾)r為材料。竹籤上插著一顆棉花糖在營火上烘烤,當表面開始呈現焦黃色即可放在擺好巧克力片的Graham cracker上,棉花糖的溫度會開始融化巧克力,再蓋上一片Graham cracker即可食用!!

食材:
1.餅乾數片 (美國常用的為Graham cracker,一種很類似消化餅的餅乾)不容易取得Graham cracker的朋友可以使用消化餅或是任何自己喜歡的小餅乾,不要太甜的即可。
2.巧克力片
3.棉花糖

木不子.餐桌回憶

 

木不子.餐桌回憶


步驟:

1.一片餅乾放上棉花糖
2.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烤約3分鐘
3.取出烤好的棉花糖與餅乾,放上巧克力片,再蓋上另一片餅乾,壓一下組合在一起。大功告成!
木不子的小心得:
1.巧克力片可選擇苦甜巧克力來平衡棉花糖的甜度。
2.餅乾可以作不同的搭配,選擇帶有一些些鹹味的蘇打餅乾也可以很美味!
 

3.S’more可以配一杯咖啡或茶一起食用,否則要有甜到爆炸的心理準備!

4.烤過的棉花糖吃起來脆脆的,一口咬下,巧克力先化在嘴中,外脆內軟的棉花糖與餅乾也一起來湊熱鬧!! 十分簡單卻口感豐富的甜點.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