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的化學老師-科學廚房夢前進中
木不子,幻想有一天能夠在廚房教科學的化學老師。旅居過瑞典、北京與美國,希望把美好的回憶用料裡分享給大家! 相關進修:芝加哥Wilton蛋糕裝飾學校結業、UCF餐飲學程結業、中餐丙級證照、烘焙丙級證照、台北醫學院營養學分班、WSET Level I 葡萄酒認證。版權所有,請勿自行轉載擷取圖文。聯絡信箱: cupcook2009@gmail.com
炸紅豆年糕 過程2.jpg 

木不子旅居美國時的廚房飲食記錄,相較於瑞典的林雪平市,佛羅里達的亞洲超市十分方便,提供了各式各樣的亞洲食物,年糕湯圓與水餃皮應有盡有,不過木不子還是建議旅居海外的學子們,有機會可以多多下廚,廚房裡的點點滴滴會成為異國留學難忘的經驗,也可以從中發掘自己對廚房的熱愛:)更重要的是廚房餐桌是異國朋友間交流認識文化重要的角落,木不子很少參加充滿酒精飲料與重金屬音樂的派對,但透過餐桌,也認識了許多要好的異國朋友:)

食譜來源:參考糯米粉外包裝+添加蜜紅豆隨意做
文章標籤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生菜棒佐芥末沙拉

木不子最近瘋狂趕工手工南瓜子酥,換來做點鹹的點心,不論

是當飯前沙拉或是點心都很適合!派對裡生菜棒是必備的finger food!可以為餐桌增加色彩!

文章標籤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快過年了,發糕是家家戶戶必備的應景食品,但是很多時 候通常都是擺在貢桌上放到硬掉或發黴,接著就被丟進垃圾桶。今年試試看自己動手做發糕,賦予了手工情感,希望大家不會再放到忘記了!!而且製作材料很簡單,親子一起DIY也可以很有趣!遠在異鄉的遊子們,買不到發糕動手做做看吧!
文章標籤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茶泡沫

倫敦週報《觀察者》刊登了由四位分子料理先驅、大師發表的聯合聲明。為了澄清公眾和媒體對他們的烹飪研究的誤解,Ferran Andria, Heston Blumenthal, Thomas Keller和Harold Mc gee把分子料理總結為一下四點:

  1. 分子料理的原則是:公開、正直、非凡。
  2. 分子料理的基礎是:保護傳統烹飪,並在此基礎上進步。
  3. 分子料理的核心是:革新,包括原料、烹飪技術、廚具的革新和資訊的拓展。
  4. 分子料理的信念是:人性,只有人與人之間互相交流才能真正發揮出分子料理的潛力。

第一點是針對一些人認為分子料理的食物如同工業食物,加入化學添加劑,只求效果,不管人體健康而提出了。所有分子料理所採用的原料都是經過化學家,醫學 家,生物學家研究和鑒定,對人體無害的。

第二點是針對一些傳統廚師和傳統美食家認為分子料理是對傳統的背叛而提出了。分子料理追求的是完美,它首先肯定傳 統的烹飪方式,再既定最佳的口味和口感,並找出傳統烹飪無法解決的問題的解決辦法。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國權威飲食雜誌《Restaurant》評選的五十大

餐廳中,連續兩年都由分子美食廚藝龍頭餐廳El Bulli、Pierre Gagnaire以及Fat Duck奪得三甲,證明興起逾十年的分子美食,仍然方興未艾。
分子料理(分子美食學),說穿了就是運用化學理論於烹飪,將食物的分子結構重新排列。產生的效果如馬鈴薯以泡沫狀出現,荔枝變成魚子醬狀,不只外型口感也有魚子醬的感覺,荔枝的味道。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早餐吃什麼?木不子在美國迪士尼工作時常做的快速早餐食譜!!把早餐食譜提供給忙碌的現代人,一起動手做快速早餐!吃早餐的好處很多,大家一起動手做早餐!


馬鈴薯煎餅早餐食譜材料:
馬鈴薯、起司粉、黑胡椒粉

文章標籤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哈囉 各位,好久不見,最近上完 247Facebook 網路行銷 的粉絲專業經營課程,從新認識了粉絲專業的經營,也謝謝大家這兩三個月的支持^_^木不子食創坊實做教學服務的部分,已經另闢專頁 教你做點心、蛋糕與美食 歡迎對烹飪實做有興趣的朋友前往加入^^一起在廚房玩耍!! 也再次謝謝 Art Liang Shien 卓 老師的專業指導!!! 大推老師的課程!!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一年生日木不子都會送禮物給自己!觀察過去的禮物發現都跟廚房有關係!今年也不例外!買了幾本書,他們將會是接下來木不子食創坊的重量級顧問!!也是木不子重要的精神糧食!

NO1 食物與廚藝 系列書籍

木不子聖經3.jpg 

作者簡介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ay. 2010  出版

Summer 2010  藝術水晶凍 非吃不可!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上海迪士尼以後也會大舉從台灣應徵人才吧! 目前迪士尼又開放了許多的工讀實習機會, 而且還是暑假實習喔!!

木不子大推迪士尼的實習!!! 訊息如下,如果可以好想再去一此!!!!

【參加資格】
年滿18歲之大學觀光相關科系學士學位在學學生,結束此課程後亦必須回台繼續大學課程者。英文說寫流利,TOEIC 550或同等資格以上為佳。

木不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